蓋達再發警告十月大攻擊

綜合報導

  奪去三千多條人命的美國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昨天滿四周年,沒想到就在當天,美國傳播媒體又接獲蓋達組織的威脅錄影帶,一名美籍恐怖份子揚言,將對洛杉磯和澳洲墨爾本發動攻擊,而根據美國情報顯示,蓋達即有可能在10月份,對歐美發動「大齋戒月攻擊」,而且規模將超過911。

  在這捲錄影帶中,一名蒙面人錄下了威脅語氣濃厚的話語:「昨天是倫敦和馬德里,明天是洛杉磯和墨爾本,這是阿拉的旨意,這次不要指望我們會手下留情。」畫面上穿著伊斯蘭服裝,手拿步槍的人,就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鎖定的恐怖嫌疑犯亞當蓋丹,他在911滿四周年當天錄製了這捲長達11分鐘的錄影帶,蓋丹出生在加州是個道地的美國人,十幾歲時改信伊斯蘭教,後來還遷居到巴基斯坦參加蓋達訓練營,美國情報單位強烈懷疑錄影帶上的人就是蓋丹。

恐怖警訊錄影帶還釋放另一個訊息說,「911攻擊只是對美國作戰的開端。」此外,九一一當天,美國各界共在四個事發地點舉行了默哀紀念活動,數千名罹難者的家屬手捧鮮花和親人肖像,悼念不幸在浩劫中喪生的親人,不少上台追憶親人的家屬哽咽落淚,部份遇難者家屬則沿著通道緩緩走到世貿中心遺址的底層憑弔自己的親人,他們有的在雙子星曾經矗立過的深坑前默默祈禱,有的將手中的鮮花投入專門為紀念活動設立的一個水池,池面很快就布滿了紅、黃、橙色的玫瑰花,他們期待這些花朵能夠將思念傳達給在天國的親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