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 06:00

大降價! 紅標米酒將降為25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紅標米酒將回到每瓶25塊錢,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菸酒稅法修正案,降低米酒的課稅,米酒的價格將從50塊錢,降到25塊錢,新法實施以後,民眾購買的50元米酒,也可以拿去換兩瓶紅標米酒,不過對此歐美都表示關切,擔心會搶走進口蒸餾酒的市場,降價之後,還得面對WTO這關,有可能會被控訴。

  

吃薑母鴨、燉麻油雞,這紅標米酒對婆婆媽媽來說,不是酒是調味料,不過加入WTO之後,這價格漲好多,好多人改買私釀的,還有人喝到假酒,喝到失明,甚至喝到沒命,立法院昨天就三讀通過菸酒稅法修正案,將米酒的課稅,由蒸餾酒的稅率,改為料理酒中、料理米酒的稅率,價格會從現在的一瓶50塊錢,降到25塊錢,足足省一半。

  省這麼多,民眾當然很開心,主要也是不希望大家再花錢買到來路不明的私釀酒,而且已經買了50元紅標米酒的民眾,未來新法實施,也可以換回兩瓶,只不過紅標米酒降價,歐盟、美國都很擔心,怕這紅標米酒降價,會搶了進口蒸餾酒的市場,很有可能會向WTO提出控訴,不過,經濟部表示,已經向對方說明過,台灣米酒是料理為主,但歐美似乎很難接受,如果到時候對方真的告上WTO,那經濟部也打算一關一關過,紅標米酒降價,現在勢在必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