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06:00

超人氣粉圓冰 10元透心涼!

王美雅 邱顯雄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一家有50年歷史的冰店,裡頭最出名的就是粉圓冰,因為紅粉圓是現煮的,吃起來又Q又新鮮,不過一大碗居然只賣10塊錢,所以只要一開店,就擠滿人潮。在熱鍋中熬煮的紅粉圓,冒出滾燙熱氣,還飄出陣陣的粉圓香,一大鍋紅粉圓現煮現賣,舀起兩大匙的紅粉圓,淋上糖水再加上剉冰,一大碗新鮮粉圓冰,只要十塊錢。

  一開店,客人早就排隊等著買,連三歲的小妹妹都是一口接一口吃不停,學生們好愛來吃這超便宜的粉圓冰。小小的冰店,就是從做粉圓冰起家,店面一開張就坐滿人,老闆店員忙碌的手沒停過。這粉圓冰之所以會有名,老闆的煮粉圓的方法是秘密武器,要大火熱煮七分鐘的粉圓,悶鍋之後,馬上倒下冰塊,冷熱混合才能創造出Q軟適中的粉圓。

  不只粉圓冰吸引人,店裡頭還有一種超人氣的綜合冰,可以加四種料的綜合冰,只要20元,也是超級划算。高雄市這家老字號的冰店,便宜又大碗,尤其是好吃粉圓冰,更是打出好名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