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2 12:00

熱低壓恐成颱 大雨先來報到!

連昭慈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八月都快結束了,一個颱風都沒來,不過可能有颱風要形成囉,目前在台灣的西南邊,在中西沙島海面上,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可能在今明兩天,就會變成颱風。因為現在台灣南部海域,是一個大低壓帶,不管颱風會不會直撲台灣,在迎風面的東南部和東部,肯定都會降下大雨。

  大太陽掛在天空,所有東西被照得反光,亮到讓人睜不開眼睛,行人走在路上忍不住皺起眉頭,但是看似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卻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在台灣西南邊不斷增強,最快這兩天就有可能生成颱風,會不會侵襲台灣,氣象局正在密切觀察。

  如果真的變成颱風,名字就叫敏督利,目前它正朝西北西的方向,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行進。颱風還沒來,台灣東南部的天氣,就已經先受到影響,這幾天午後都會下雷陣雨,山區更要嚴防大雨,而且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在台灣位於一個大低壓帶,南方的海面上熱帶擾動非常明顯,有助於颱風生成。環境因素,讓這個即將成為敏督利颱風的熱帶性低氣壓,一舉一動都受到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