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18:58

芮氏規模5.2! 龜山島地牛翻身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今天下午四點四十五分,宜蘭外海龜山島附近,發生了一起芮氏規模5.2的有感地震,北部地區的感受非常明顯,台北的最大震度達到四級,宜蘭和花蓮也都有三級,雖然沒有重大傷亡傳出,不過還是把很多人都嚇了一跳。

  下午四點四十五分,宜蘭市區突然一陣搖晃。百貨賣場裡貨架咯咯作響,民眾全都擠到櫃台搶著結帳。突然來的地震,整個北部地區都有明顯搖晃,從地震測報中心的資料顯示,這起地震的震央,是在宜蘭東北方39.1公里,靠近龜山島,地震的規模達到5.2,台北的最大震度達到四級,宜蘭和花蓮三級。

  宜蘭附近經常發生地震,不過這次深度只有16.5公里這麼淺,地震中心表示。原因是菲律賓海板塊碰撞歐亞大陸板塊後,影響到北方的沖繩海潮擴張,造成整個東北部地震帶開始震動。還好這起地震的規模雖然有5.2。但是搖晃的時間不長。沒有造成危害。

  地震中心也提醒。接下來一個星期之內,宜蘭花蓮都可能。還會有餘震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