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18:58

廚神爭霸! 實務派大戰學院派

張鎮麟 魏台復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2010台灣美食展重頭戲─廚神冠亞軍總決賽出爐了,由「同德家商」出戰「麟手創料理」,雙方競爭激烈,經過四個小時的過程,結果事由來自宜蘭麟手創料理獲得廚神稱號,也讓大家看到一場過癮的料理比賽。

  一邊是大火炒菜,主廚賣力甩動鍋子,另一邊則是滾燙的油鍋吱吱作響,還要忙著爆香,2010美食展廚藝爭霸賽冠軍決戰,由來自宜蘭,穿著土黃色衣服的「麟手創料理」,對上白色廚師袍的南投「同德家商」,學院派對上實務派,先來看到麟手創料理,走的是中式風格,看到主廚準備做菜,還要小心掌控蒸籠火侯,其他的助手則是將炒好的食材,仔細擺盤,旁邊的同德家商則是採用西式料理,主廚淋上醬汁,讓食材變成深紅色,再交給後面的助手,排出設計好的樣式。

  唯一相同的是,兩隊都走精緻路線,小小一份強調配色、擺盤、創意,到底誰贏誰輸,實在很難選擇,但勝利卻只有一隊,獲勝的麟手創料理,興奮互相擁抱,跟失望的同德家商形成強烈對比,但是兩隊都已經獲得國際比賽的門票,在明年將要一起出國比賽,把台灣料理帶到國際發揚光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