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6 11:58

"凡那比"逼台! 最快明晚發海警

林仙怡 陳威亘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11號颱風凡那比,在昨天晚間八點正式成形,而且很有可能成為今年第一個登陸的颱風,氣象局研判,颱風未來的路徑可能會受到太平洋高氣壓的影響,往東北偏向台灣,在明天晚間到後天清晨,就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星期天到星期一將是風雨最大的時間。

  

艷陽高照、無風無雨,可別被這種好天氣騙了,因為在台灣東方海面上,正有一個颱風虎視眈眈準備朝著台灣撲過來,今年第11號颱風凡那比,短短不到一天就成形,氣象局緊盯著它的動向,雖然距離台灣還有700公里,不過速度越走越慢,這可不是好消息,因為它登陸的機率似乎愈來愈高,原本預期颱風會輕輕從東北部掃過,現在可能沒這麼簡單,凡那比颱風的每一步都在和太平洋高氣壓賽跑,如果高壓弱一點,颱風或許有機會往北邊走、朝著琉球前進,但這種可能已經越來越小。

  氣象局修正路線,因為高壓未來可能還會增強,把颱風壓過來、往東邊靠近,當然也更靠近台灣,輕颱凡那比很有可能成為今年第一個登陸的颱風,美國的看法更危險,認為凡那比會從東部的花蓮登陸,日本的路徑往北偏一點,但是一樣會進入台灣,和氣象局的最新預測相當接近,從週六開始一直到下週一,將是颱風影響最大的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