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18:00

最強東北季風! 台中颳沙塵暴

江麗君 張春峰 廖學賢 報導  / 台中市

  入秋以來最強的一波東北季風報到,靠海的台中大甲地區出現11級陣風,根本連站都站不住。尤其大甲溪河床正值枯水期,風一吹就好像沙塵暴,附近民宅短短一個小時,家裡就積了厚厚的泥沙。雲林縣濁水溪河床同樣泥沙狂吹,整個天空都是霧茫茫的一片。

  大甲溪河堤上陣風呼呼的吹,比強烈颱風還恐怖,野草被狂風吹得都快連根拔起。風中清楚看見泥沙,到處飛沙走石,民眾走在河堤上必須半蹲才能往前一步,甚至一不注意就會跌倒。

  來到河堤下方這棟房子,情況真的非常糟糕。才短短一個小時,廣場前就積滿5公分厚的泥沙。旁邊泡茶的桌子,隨便一掃都是沙。茶杯、洗好的水果也全被泥沙覆蓋。

  雲林沿海同樣因為東被北季風吹襲,濁水溪河床捲起滾滾泥沙。整個天空黑濛濛一片,影響到溪州大橋駕駛行車的視線,附近居民更是拿著水管不斷灑水,不讓塵土飛楊。用手往旁邊的車子一抹,手指頭全變黑。氣象局預報,這樣的強風恐怕還要持續兩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