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6 06:00

法國耶誕禮首選 "迷你金條"夯

綜合報導

  投資黃金或是想買黃金保值的人,一直在等金價回檔嗎?恐怕難了。不只中國人、印度人愛買黃金,連法國人也加入搶黃金的行列。黃金行情熱絡加上耶誕送禮季節到了,業者順勢推出一種只有50公克重的迷你金條,送禮既大方又能幫收禮的人保值,因此一上市就搶搶滾。

  金光閃閃的黃金,沒人不愛。但一塊一公斤重的金磚,就要台幣130萬,沒幾個人出得了手。相形之下,黃金存摺或是這種50公克重、價值1600歐元,約6萬5千塊台幣的迷你金條,就比較有吸引力了。這種50公克重的迷你金條是目前法國耶誕送禮旺季中,行情搶搶滾的商品之一,因為歐美經濟發展遲緩,拚命印鈔票刺激經濟,導致本國貨幣如同薄紙。

  為了保值,資金湧向黃金早已大勢所趨,尤其是實體黃金更具吸引力。因為實體黃金兼具保值,還能避稅的優點,因此法國黃金業者看上了這一點,趁著耶誕假期推出這種只有50公克的迷你金條,當耶誕禮物高貴不貴,讓送者大方收者實惠,難怪行情夯到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