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6 11:58

捍衛匯價! 日本政府砸一兆日圓

綜合報導

  

手中有黃金,千萬不要先急著賣,因為美元疲軟,很多投資客買黃金保值,全球黃金價格突破每盎司1270美元的價位、創歷史新高,而日圓則是飽受升值壓力,漲破83日圓兌換一美元關卡,來到15年新高,迫使日本政府砸下一兆日圓干預匯市。

  

國際熱錢不斷湧進日本,日圓匯市搶搶滾,盤中一度漲破八十三日圓兌換一美元,創下十五年來的新高,眼看日圓匯率不斷向上衝,逼得日本政府也不得出手,雖然是六年來首次干預匯市,但為了打擊投機客炒作日圓,日本政府不惜砸下一兆日圓、也就是三千八百億台幣狂買美元,終於把美元匯率拉回八十五日圓的價位,成功遏阻日圓升值,激勵日本出口類股,帶動股市止跌回升。

  至於國際財經,當紅不讓的黃金,因為美元跟油價疲軟、價格屢創新高,市場人士甚至更看好年底前,國際金價挑戰1300到1400美元的新高點,但投資大師索羅斯卻獨排眾議,不過在日本央行出手阻升日圓,國際熱錢轉往黃金市場,加上亞洲新興國家對金飾的需求強勁,這波黃金漲勢勢在必行,但投資人在追高買進的同時,也得小心追低殺出的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