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0 18:58

寒冬要來了! 最低溫4度以下

連珮貝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已經十一月底了,您還在穿短袖嗎?告訴您,接下來的日子,短袖可能真的要收起來囉。受到反聖嬰現象增強影響,氣象局分析十二月到明年一月,可能會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溫度可能都在14度以下,而且會比去年還要冷。去年冬季最低溫只有4度,今年可能會比4度還要低。

  一隻隻肥嫩的虱目魚靜靜的躺在養殖池中動也不動,這是去年冬天最冷的時候,溫度只有四度,凍死了不少養殖業辛苦一年的結晶。這樣的惡夢,今年恐怕又會再度上演。受到反聖嬰現象的影響,南海有低壓系統佔據,有利北方高壓南下,會增加冷氣團南下的機會。從十二月到二月,可能有四十天溫度都在14度以下。

  但其實不只台灣,全球各地都已經有明顯感覺。歐洲不到十一月就下起近年來少見的大雪,短短一夜的時間,整個城市已經一片白茫茫。而距離台灣不遠的內地四川,還沒年底也大雪紛飛;內蒙古也出現30年來最嚴重的暴風雪。而且也因為反聖嬰,忽冷忽熱的情形會特別明顯。這個冬天一定要特別留意氣溫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