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7 18:58

冷到"凍"未條! 淡水清晨8.3℃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這波寒流,真的威力超強,昨天傍晚淡水氣溫只有7.2度,創下今年入冬以來,平地的最低溫,今天清晨,淡水也只有8.3度。還有合歡山,出現今年第一場雪,積雪五公分,今天上午,陽光露臉,開始融雪了,不過遊客還是玩得很開心。

  下雪的合歡山經過了一夜雪全都結成晶瑩剔透的冰晶,爬上了樹枝爬上了草地好多天不見的陽光,更讓一根根樹枝冰棒散發出光芒,這入冬的第一場雪隨著溼度下降溫度回升也漸漸開始融化,一大早還是有好多遊客上山賞雪,只不過一下子爬上3千多公尺的高山,有騎機車的女大學生當場高山症發作,趕緊被送下山。融冰也讓山路變得非常溼滑,這位先生好不容易到了武嶺準備玩雪,沒想到一個跌倒當場跌到手骨折。

  實在太滑了,在融雪的時刻每走一步都是膽顫心驚,只是走雪地是有撇步的,看清楚了嗎,挑這種還沒融化的白色雪地來走才比較安全,已經變成淺咖啡色的融冰一不小心就會跌倒,雪地裡不只人遭殃連車子都很倒楣,幸好眼前的雪白美景讓這小困擾變得沒那麼煩惱,遊客把握最後機會,在融冰之前留下今年最難忘的0度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