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5 18:58

百年長榮中學 老校友回娘家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全台灣第一所中學,長榮中學,有百年歷史。在今天舉辦了第一次的正式校友會,很多校友都專程回來,其中最年長的已經88歲了,大家回到母校,回憶年輕時光,感覺很特別。

  台上的拿起麥克風,台下的全體起立,開始大合唱,這首年輕到現在,不曾忘記的歌,裡面有人白髮蒼蒼,也有人還是精力充沛的壯年,他們都是台南長榮中學的校友,特別回來參加這一次校友會。跟隨鋼琴聲,校歌結束,但大家的笑聲卻沒有停止,與會者中,有華視總經理王麟祥,新樓醫院前院長莊明維。不管現在在做什麼,回到校園大家彷彿又變成當初校園中,意氣風發的青年。

  跟著88歲的老校友,鄭兒玉牧師走進校園中,一棟棟紅磚建築,雅致的座落,特殊造型拱門與迴廊,都訴說著學校的歷史。1885年成立,是台灣第一所中學,直到1939年,政府認可,正式改為長榮中學。一百多年過去了,學生一批批的畢業,但老校園還是佇立在這,繼續用它的人文氣息,培養一代代,新的國家棟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