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誰榜首每天不一樣

 / 台北市

  今年大學指考已經寄發成績單,不過今年特別奇怪,短短兩天之內,居然蹦出六個榜首!各地明星高中為了造勢,搶先發佈消息,都說自己學校出了榜首,分數一個比一個高,這讓只做了一日榜首的同學,有點尷尬。

  一切都是學校搶功惹的禍,高雄女中 吳采奕第一時間發表感言,七月十九號榜首是她,高雄女中吳采奕,笑容很燦爛。不過隔天,師大附中學生陳昱安總分高出高1分多,附中說榜首是他才對。但台南長榮中學不服氣,跳出來說李明軒總分又多出0.26榜首應該在台南。這讓羅東高中樂壞了,因為侯明凱的分數,比他們還要高。拍照又恭喜,校長笑得合不攏嘴,指著報紙說,我們分數比較高啦!不過被冠上榜首的侯明凱很謙虛。開心不到幾小時,新竹中學發現楊昭彥總分再高出1分多,再搶下榜首。

  一路從南台灣搶到北台灣,搞了半天,大家白搶一場,因為彰化高中的溤淳毓才是正港榜首,讓新竹中學一片錯愕。不只是他很錯愕,全台灣民眾都很納悶,明明榜首應該只有一個,卻到處都說自己是榜首。

學校急著公佈成績,也沒查證,不只讓同學空歡喜一場,也讓民眾看得霧煞煞。兩天出現六個社會組榜首,希望不會再有第七個。(記者何佩蓁、郭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