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6 11:30

不要吃太補! 男子腸中風痛昏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千萬別吃太補,因為腸子也會中風,嘉義一名53歲的男子日前跟朋友吃完羊肉爐後,肚子突然劇烈疼痛起來,最後痛到整個人昏了過去,緊急送醫治療,醫生檢查後發現,因為男子有高血壓,最近吃得又太補,所以造成腸子缺血的腸中風現象。

  強烈寒流一波波來襲,很多人最愛在冷颼颼的天氣,吃這熱呼呼的薑母鴨或羊肉爐、暖暖身子進進補,不過在嘉義卻有一名53歲的陳先生,跟朋友吃完羊肉爐後,突然像這樣抱著肚子喊痛、痛到臉色發白,最後整個痛到昏了過去,緊急被送到醫院,醫生檢查後發現,陳先生是腸子中風了。

  原來腸子也會中風,不只有腦子,醫生說,腸中風的症狀就是會出現噁心、嘔吐、肚子痛、腹瀉或便秘,發生的原因最主要是動脈變窄或硬化,導致局部血液循環不良,如果發生在腸道,就會導致腸壁壞死、出現腸中風,有高血壓跟心臟病的人尤其要特別注意,吃得太油膩會造成腸道的負擔,進補養生不成,反倒是吃太補傷了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