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 18:58

流感來勢洶洶 牙科名醫送命

張鎮麟 蕭凱堯 報導  / 台北市

  可不要小看流感的威力,過年期間一名台北市開業的牙科名醫,因為重感冒結果居然一覺不醒死在床上,醫師表示這一波流感威力驚人,如果患者還有高血壓或心臟等慢性疾病,沒有注意的話可能就會死亡,事實上從一月寒流來襲開始,罹患流感的人愈來愈多,就醫數字不斷攀升。

  帶著眼鏡,露出自信的笑容,他是今年51歲的牙醫名師葉宜展,像這樣戴著口罩為病人看病的畫面以後再也看不到了,因為流感七號自家床上一覺不醒,來到以他名字為名的牙醫診院,大門緊閉,門上貼著他的母親所留下的字條,因為兒子突然過世讓他情緒幾乎崩潰。

  門外還掛著哈佛碩士的牌子,八十幾歲的葉媽媽,根本不能相信擁有豐富資歷的兒子會因為感冒就離開了,接受電話訪問的時候不斷哽咽,當記者來到建國北路的住處,外勞對記者表示,葉媽媽眼淚流不停無法接受採訪就把大門關上。

  從今年的一月份開始,因為氣溫明顯下降,根據疾管局的統計,流感就醫的民眾從第一周開始的68320人,第二周就增加到了兩萬人,來到了82363人,第三周還是持續上升,87439人到診所看病,第四周更是突破了十萬人,一共有113018人,而且到了二月份還是不斷增加,全台灣超過五十萬人都因為流感症狀到過醫院,加上這一波流感都是這樣圓形的腸胃性流感病毒,造成發燒之外還會拉肚子,如果發炎或血管阻塞最嚴重還可能致命,

  醫師提醒未來還有寒流報到,流感疫情還會持續擴大,如果有感冒症狀出現,還是趕快到醫院看病,以免發生無法挽回的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