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4 11:30

手機鈴聲測年紀 一聽就知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的聽力好不好呢?現在有一種神奇的手機鈴聲,如果你年紀比較大,可能就聽不到。我們也實際測試,果然,6歲的小妹妹聽得很清楚,不過36歲的媽媽卻聽不見,所以用這鈴聲,就可以測試你到底幾歲。

  啊?有聲音嗎?6歲小妹妹有聽見,不過媽媽卻說什麼都聽不見。這個手機鈴聲難道是鬼來電?其實是這鈴聲跟看電影一樣,有年齡分級,我們到高中教室來試試看,這是18歲以下限定鈴聲。同學都聽到,老師就是聽不到,這鈴聲還有24歲用的、39歲、49歲,甚至60歲用的,年紀愈大能夠聽到的鈴聲愈少。

  拿來測試年齡有那麼準嗎?這個阿嬷,快80歲的阿嬷,真的從頭到尾聽攏無。到底原理是什麼?在內耳的毛細胞裡,有像毛髮一樣的纖毛,聲音的振動,會讓纖毛輕微的振動,再把振動變成信號,信號透過大腦轉成聲音,年紀愈大這些纖毛也會受損,愈高頻的聲波,就再也聽不到了。再試試看,這個39歲的聲音。你,聽得到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