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 18:58

"衣"起來省錢! 舊衣大改造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家裡都有一些很久不穿的衣服,如果丟掉真的很可惜,其實,很多衣服都可以改造再利用,我們就找到家事達人,要教您如何把T-SHIRT和牛仔褲大改造,來看今天的跟安安來省錢。

  居然可以做成門簾,這是不是真的,拿出尺和黑筆,馬上做給你看。從腋下畫一條黑線做記號,接著把衣服剪開,然後把衣服翻到背面,預留四公分的寬度,是為了讓伸縮桿可以穿進去。同樣要畫線做記號,再來就要穿針引線囉。用迴針縫的方式,可以讓縫線更好看也更牢固,就算你是第一次縫,也可以輕易上手。

  用兩件衣服拼在一起,還可以拿一條緞帶,把衣服打一個蝴蝶結,這不就是很有創意的門簾嗎。牛仔衣要怎麼DIY,其實只要準備一些,可愛的燙貼就可以。哪裡髒掉就拿小花蓋住,還可以讓牛仔襯衫,看起來像新的一樣。

  你沒聽錯牛仔襯衫,可以變成抱枕,到底要怎麼變。先把衣服翻到背面,在衣服下方畫一道黑線,同樣用迴針縫,把黑線縫起來。縫好之後,再把衣服翻到正面,把形狀整理成一個正方形,接著開始塞東西。把大毛巾,或是不穿的衣服都塞進去,這抱枕不就越來越有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