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9 11:30

西瓜"俗擱大碗" 榮登水果王!

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便宜又營養的水果,您覺得是哪一個?美國有研究認為,最營養的水果王是西瓜。不過,家庭主婦可不這麼認為,有人說是芭樂,有人說是柳丁,不過營養師說,選當季水果,最營養又最便宜

  到底芭樂、柳丁,還是草莓?誰是便宜又營養的水果王,怎麼大家答案都不一樣,美國人說,西瓜一顆這麼大顆,俗擱大碗,叫它第一名。不過阿嬷可不這麼認為,身體虛寒的人才不吃西瓜,阿嬷覺得好不營養,而且水果攤放眼望去,西瓜呢,沒有,因為現在根本不是產季,要買也是進口的,哪有便宜?

  在美國西瓜可以稱王,台灣可不行,那問問水果攤老闆,這裡這麼多候選人,誰是台灣的水果王。水果就是買當季的最便宜,像是春天可以吃桃李,夏天瓜類最便宜,秋冬可以選吃柑橘。營養師也說,水果要多樣攝取,一天不要超過三個拳頭的量,而且買當季的會最好吃、最便宜,不管你心目中,誰是水果王,記得,不挑剔、吃適量,才對身體最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