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7 12:00

大鵬灣新景點 跨海大橋通了!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台灣首座開啟式景觀橋,在屏東大鵬灣啟用,總統馬英九也到現場主持啟用典禮。這一座橋面可從中間開啟,讓帆船通過的橋造型特殊,除了大大縮短東港到大鵬灣的距離,預計能帶來觀光人潮,已經變成東港地區的新地標。

  剪下紅綵帶,屏東大鵬灣跨海大橋正式開放通車,總統馬英九也特地出席,主持啟用典禮,因為這座跨海大橋,可是全台第一座開啟式景觀橋,來看看到底多特別,流線圓弧形的特別設計,橋面距離水面17公尺,而如果有帆船要經過的時候,橋的一小段可以像這樣子從中間打開,橋面兩分鐘內,就可升高到75度仰角,讓帆船能從中間通過。

不只這個景象特別,再看看橋旁的圓弧高塔,高達71公尺,只要爬上頂端,就能把一整個大鵬灣,還有遠處的台灣海峽,美麗景色一次看夠,這座景觀橋,預計從下午五點半後,就會全面開放車輛通行,不但大大縮短了,東港到大鵬灣的距離,也成為東港地區的新地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