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琪偉率考察團 走訪南台灣

 / 高雄市

  由中國旅遊局長邵琪偉率領的觀光考察團,昨天造訪了南台灣兩大景點佛光山以及屏東的大鵬灣。團員們對佛光山的大雄寶殿印象深刻,但是對於大鵬灣就顯得沒什麼興趣,他們表示,真正能吸引大陸客的,還是台灣的特有文化。

  由中國旅遊局長邵琪偉所領軍的考察團,上午來到南台灣的宗教聖地佛光山,團員們面對雄偉的大雄寶殿,大為驚嘆,而考察團也入境隨俗拈香拜拜。佛光山的星雲大師還特別出來接見,一見到星雲,邵琪偉反而像個書迷,要請大師簽名。

  中國旅遊局長邵琪偉說,佛光山透過宗教場所來推動兩岸文化的交流,意義非凡。肯定星雲大師在兩岸文化交流做的努力,而考察團一行人在參觀文物館後,就轉往屏東的大鵬灣,但團員面對這片碧海藍天,似乎興趣不太大。

  大鵬灣是屏東縣政府近幾年力推的主力景點,香蕉船、拖曳傘、水上摩拖車,這裡不只是個水上樂園,未來還規劃有賽車場和高爾夫球場,但卻得不到中國觀光客的青睞,他們說這些在中國都玩得到,台灣特有的文化才是吸引他們的主因。

  看來想要吸引中國觀光客,南台灣除了端出優美的景色,還需要加入更多的人文氣息。(記者冉瑞雯 李岦昌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