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0 12:00

"艾利"輕輕掠過 海上警報將解除

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艾利颱風的路徑比原本預測的偏東,只會從台灣的東部外海掠過,氣象局預計在今晚前就會解除海上颱風警報,至於西部地區幾乎沒下雨,最快要等到星期五才會有另一波梅雨鋒面。

  在菲律賓馬尼拉東北方的雲就是艾利颱風,上午十點半距離台灣鵝鸞鼻東南方260公里,受到太平洋高壓牽引減弱,艾利颱風的路徑正緩緩朝日本移動,對台灣的影響也越來越小,簡單的說,艾利颱風從現在到晚上八點,外圍環流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從雨量圖來看,也已經替東部帶來降雨,知本降下28.5公厘、太麻里也有26公厘,玉山因為對流影響,前一天還降下冰雹。

  但台灣的西半部卻因為對流不旺盛,台北上午十一點十分出現33度的高溫,天空萬里無雲,整個西部都是晴朗的好天氣,要到週五梅雨鋒面出現才會降雨,梅雨雨量會不會替台灣西部解渴,氣象局不敢打包票,但可以確定的是,到週五時這雨傘要繼續拿著,不是拿來擋雨是擋太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