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8 12:00

中颱桑達帶來風雨 宜蘭出現大浪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桑達颱風今天凌晨兩點已經減弱為中颱,目前的中心位置來到台東的東方大約兩百多公里海面上,往東北方向前進。雖然不會直接撲台,不過外圍環流已經為北部和東北部帶來大雨,現在東部海邊風浪增強,但是還是有民眾跑來觀浪,非常危險。

  桑達颱風來襲,台灣東海岸影響最大,宜蘭地區海邊出現大浪,至少都有一兩公尺高,花蓮海邊更出現兩公尺以上長浪。海巡人員在一旁巡邏,就怕有民眾跑來觀浪發生意外。另外作業漁船也都紛紛進港避風頭,除了海上船隻停止作業,陸上交通部份27號晚間八點半,蘇花公路經評估,怕風雨造成危險所以進行封鎖,這也造成旅客乾脆改搭火車回台北。

  幸好桑達沒有帶來大風大雨,蘇花公路在清晨六點十分也已經恢復通車,蘇花公路目前隨時有公路養護人員待命,就怕有什麼突發狀況。原變成強颱的桑達颱風,在凌晨兩點減弱成中度颱風,而最危險的花東地區目前也沒有太明顯大風大雨,但提醒民眾防颱還是不可以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