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5 18:58

防曬只有半套! 當心曬出皮膚癌

楊依嘉 豆照勳 報導  / 台北市

  夏天到了,大家都知道要擦防曬乳液防止曬傷或皮膚癌,但其實市面上很多防曬產品防曬只做了一半。我們來聽聽專家的建議,該怎麼做才能徹底保護我們的皮膚。

  大熱天赤裸上身就像把皮膚拿到火上烤,防曬乳塗塗又抹抹,就怕曬得全身紅。大太陽底下不要只顧著當海灘男孩,還要顧著紫外線傷害。但有人愈抹怎麼曬得愈黑,原來醫生說UV紫外線有分B跟A。因為民眾不知道,所以防曬只防了一半。

  SPF50跟30只差2%,明明就是擦防曬,這SPF跟PA+的標示像火星文一樣看不清楚。醫生拿出美國、歐洲、亞洲產品讓我們看個仔細,結果只有防UVB紫外線的防曬係數,大家統一都叫SPF。但換做看UVA紫外線,美國的防曬係數就標UVA、歐洲就標UVA跟UVA+;亞洲就是PA一個加到三個加。

  難怪大家防曬乳狠狠的擦、用力的擦,但真正防UVA多少,大概只有廠商知道,民眾得皮膚癌的狀況還是沒有減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