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黃.紅三島通 跨海大橋通車!

俞姵箖 報導

  大陸交通事業今天雙喜臨門,不但京滬高鐵正式營運;號稱全球最長、連接青島跟黃島的跨海大橋也正式通車。

  全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誕生了。從空中鳥瞰,橫跨在山東省膠州灣的這座大橋,把整片海灣擁抱入懷。而且造型宏偉,氣勢磅薄,不但成為青島市的新地標,也締造大陸橋樑建築的新里程碑。膠州灣跨海大橋從2007年5月動工興建,歷時四年完工,總工程費超過台幣660億元。這座大橋連接青島、黃島跟紅島三地,橋面寬三十五公尺,有五千多根橋墩支撐。全長四十二公里,等於五十座關渡大橋的長度。

  大橋建築採用高性能混凝土跟電流負極保護,加上混凝土表面塗裝防護,確保大橋使用壽命可以達到100年。另外,為了維持海灣航運的通暢,膠州灣跨海大橋工程還包括三座航道橋,其中最高處達到148公尺;超過五十層樓的高度,也是膠州灣海域最高的建築物。

  值得一提的是,在膠州灣跨海大橋通車同一天,號稱中國最長的海底隧道—膠州灣海底隧道也同時通車,大幅提高往來膠州灣兩岸的便利性。不過想要駕車馳騁在這座跨海大橋,飽覽膠州灣美景,要付出的代價也不小;一般客車收費從人民幣50元,相當台幣220元起跳,創下全大陸第一高的記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