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06:00

七月十八日華視晨間氣象

彭佳芸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出門一定要記得帶傘,全台灣各地都是會下雨的,中南部、東部還是容易出現短暫陣雨,而在北部、東北部則是會有午後的短暫雷陣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各地都要防範局部性大雨,還要小心瞬間的大雨、雷擊還有強風,不過也因為下雨沒那麼熱,各地高溫大約是31到33度。

  雲圖上來看,要注意的還有馬鞍颱風,它已經增強為強烈颱風,目前是持續往日本方向前進,不會直接對台灣的天氣造成影響,不過北轉之後,它帶來的西南氣流會更強,未來幾天中南部下雨的情況也會更明顯,至於一週天氣狀況,到星期四之前,因為馬鞍颱風帶來的西南氣流,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會有陣雨,下雨的時間比較長,東部也有短暫陣雨,北部及東北部則是午後有短暫雷陣雨。

  這幾天都容易有大雨發生,而從星期五開始,西南氣流逐漸減弱,南部雨勢會變小,中部也跟北部一樣轉為午後雷雨的天氣,一直到下星期天氣候會更穩定,不過高溫也會上升到大約35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