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4 12:00

梅花挾豪雨 路徑似當年"溫妮"

彭佳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而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包括北部、東北部下午開始就會出現雨勢,明後兩天就是颱風影響最大的時候。其實C的路徑跟1997年的溫妮颱風很類似,當時溫妮重創北台灣造成林肯大郡倒塌,也提醒您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這是民國86年溫妮颱風來襲,新竹山區下起超大豪雨,雖然它的中心根本沒有經過台灣,但是還是在北台灣造成可怕災情,南港、汐止大淹水林肯大郡還因此倒塌,總計溫妮造成四十四人死亡、一人失蹤、八十四人輕重傷。

  當時溫妮颱風中心根本沒有登陸台灣,不過北部山區單日卻累積將近三百五十公厘雨量,就是超大雨量瞬間下在山區,山區土石飽含水分山洪於是沖往低窪地區,造成大淹水。這麼慘重的災情讓大家擔心,因為看看梅花颱風的路徑,就跟溫妮颱風的路徑非常相似,氣象局提醒明、後兩天是最關鍵的時期。

  氣象局最快下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北部、東北部海面都要警戒包括基隆、宜蘭以及桃園以北都要小心,如果太平洋高壓在梅花最靠近台灣的時候增強,那麼對台灣影響就會更嚴重。另外中南部星期天開始,也會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出現大雨,雖然梅花不一定登陸,但是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