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5 12:00

只帶100元! 7青少年玩遍中台灣

洪杰民 報導  / 新北市

  身上如果只帶一百元,你敢出去玩嗎?新北市有七個國高中生,每個人,只帶一百元,到中部玩五天,為了賺生活費,他們不但在街頭表演,還幫學校打掃,甚至還幫托兒所蓋樹屋,就這樣只花一百塊玩了五天。

  生平第一次拿起電鑽,也是生平第一次拿著刷子刷油漆,這一群十四到十七歲的國中高中生,正在幫托兒所小朋友蓋樹屋,他們從台北旅行到南投,每個人身上都只有一百元,五天的行程,吃的喝的玩的,通通都要靠自己的雙手賺錢,所以蓋這個樹屋,不但可以賺到下一餐的費用,還幫小朋友完成可以爬上樹屋的夢想。

  他們平常在家,都是小公主小王子,飯來張口茶來伸手,但是這一趟旅遊,他們要體驗,爸爸媽媽給他們的每一餐每一塊錢,有多麼不容易,為了賺錢,他們打鼓唱歌表演才藝,還幫國小洗教室,這趟旅遊雖然辛苦,但是體會到要完成夢想,是件多麼不容易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