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9 12:00

全台悶又熱! 中南部3地下冰雹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好熱不只午後有雷陣雨,居然也降下冰雹,昨天下午四、五點左右台中谷關、南投鹿谷以及高雄美濃,同時降下了十元大小的冰雹。持續了一個小時左右,有人興奮的拍下影片紀錄,不過天氣這麼熱怎麼會下冰雹呢,氣象局說天氣太熱,熱對流旺盛才會造成冰雹雨。

  民眾拿起相機拍下這難得奇景,天空突然下起冰雹啦,仔細看喔把鏡頭拉近,地板上一顆顆白白的就是冰雹。每一顆都有十元硬幣大小,下午五點美濃突然下起冰雹讓大家都興奮,看看大街上也是,大大顆的冰雹不停落下打中屋頂、機車、轎車,發出批哩啪拉的聲音,像爆米花在地上跳啊跳的。

  這一個拍攝的民眾怕被打到,都不敢踏出家門,看看馬路上都沒有人,突然一個機車騎士低著頭快速經過,被冰雹打中一定很痛。其實不只同時間在其他地方也下起冰雹,像是台中谷關山區,冰雹也下了十五分鐘,堆積在地板、車子上。

  另外南投鹿谷冰雹也下了十五分鐘,氣象局說就是太熱了,熱對流旺盛水氣向上蒸發,遇到冷空氣冰凍凝結。在降下來時又被底下熱空氣往上推,就這樣滾雪球一樣,變成大的冰雹往下掉,但這冰雹雨可是讓民眾這三十四度的大熱天,有一陣清涼的感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