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3 12:00

我的"佐賀阿嬤" 好康全留給愛孫!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八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是祖父母節,華視新聞推出我的阿公阿嬤系列專題,請民眾自己拍下阿公跟阿嬤。今天來看到高雄的一位高一生家祺他的投稿,他說自己的阿嬤很像日本電影佐賀阿嬤,有點駝背有點捲髮把最好的都留給孫子,家祺也拍下阿嬤為了迎接家人回家,大費周章的煮了一桌好菜。

  她是我的阿嬤今年七十一歲了,自己住在鄉下的東海村,我很喜歡去找阿嬤,因為阿嬤很厲害都能變出全家最愛吃的菜。你看有媽媽愛吃的烏魚子炸肉丸,我最愛的滷豬腳滷雞腳跟香腸,還有弟弟指定的香菇雞湯,連巷口的泡沫紅茶她都變的出來。

  我覺得我的阿嬤很像電影裏的佐賀阿嬤,有點駝背頭髮捲捲也很奇怪,冰箱打開都是好料可是她都吃剩菜,她說那是她喜歡。明明有洗衣機還是要手洗,她說這樣可以省電,她總是把最好的拿出來,卻讓自己用最不好的。

  她最常說我剩沒多少日子可以活了,但是我不怕死,只擔心沒人能煮大餐給你吃。祖父母節要了我想跟阿嬤說,阿嬤你這麼健康一定可以活很久很久,而且下一次我打算自己煮一大餐,當作送給阿嬤的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