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18:58

8月第4個週日 台灣的祖父母節!

林仙怡 張肇元 台北報導  / 新北市

  爸爸媽媽忙著上班,帶孩子的重擔,落在阿公阿媽的身上,在台灣隔代教養的家庭,就有將近九萬個,因此教育部定出每年的8月第四個星期日,是祖父母節,下個星期天,就是台灣第一個祖父祖母節,讓小朋友向阿公阿媽,表達愛意和感謝。

  這樣的背影,您或許很熟悉,踩著三輪車的阿公,是身邊最安心的力量,這樣的身影,你也不會忘記,背著小孫女的阿媽,是熟睡時最放心的依靠,來自平溪的天燈師傅林國和,和從小帶大的小孫女,九年來就這樣大手牽小手一起漫步,心裡滿滿的踏實感,走再遠也不喊苦,爸爸媽媽忙著追逐事業,更多的阿公阿媽,在公園追著小孫子跑,年邁的身軀,還得背負著甜蜜的負荷。

  隔代教養已經是全世界的趨勢,在美國、波蘭和俄羅斯,都有祖父母節,教育部也從今年開始,把八月的第四個星期日,定為祖父母節,讓年輕一代,在這個屬於阿公阿媽的日子,說出心裡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