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7 12:00

南瑪都龜速逼近 最快傍晚陸警!

連珮貝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強烈颱風南瑪都步步逼近台灣,在今天清晨五點半,氣象局已經發布了海上颱風警報,而且不排除晚上會發陸上警報,包括,北部、東北部、東部,還有東南部地區,都在警戒範圍,也因為它的速度很慢,影響台灣的時間變長,而且南瑪都還有可能登陸台灣。

  衛星雲圖上可以看到,強颱南瑪都結構紮實,颱風眼非常清楚,離台灣越來越近,目前位在鵝鑾鼻南南東方450公里的海面上,可能會成為今年第一個發布陸上警報的颱風,尤其南瑪都以龜速每小時九公里往北北西前進。

  28號星期天下半天開始有明顯雨勢,29號30號最靠近台灣要特別注意,因為颱風走得慢,甚至到8月30號,學生開學都還有影響,特別要注意的地方包括,北部大台北地區,整個東半部還有恆春半島,在新北市坪林和宜蘭頭城,才半天時間已經出現超過60毫米的雨量,一天超過130就達豪雨警戒,不能不防。

  才剛出捷運站,風一吹就跌倒,台北街頭也開始感受到颱風威力,雖然雨勢不明顯,但風已經變強,傘一撐開就準備開花,有人戴帽擋雨,卻猛壓帽子就怕吹走,這次颱風來勢洶洶,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