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9 12:00

"艾利"恐撲台 最快今晚發陸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一號颱風,輕颱艾利,在今天清晨五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颱風位在菲律賓呂宋島東方海面上,正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往北北西前進,氣象局不排除今天晚上就會發布陸上颱風,提醒東半部、及恆春半島的民眾,要嚴防大雨,不過缺水的西半部,水庫恐怕沒辦法解渴。

  衛星雲圖上可以清楚看到,台灣南邊的菲律賓呂宋島,正有個颱風,以每小時15公里慢慢朝北北西方向往台灣前進,它就是今年的第一號颱風,輕颱艾利,目前已經在清晨五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今晚八點會從呂宋島最北端出海,但高壓減弱颱風可能往東偏,連陸上都不會發。

  現在缺水缺得要命的中部鯉魚潭,日月潭水庫只剩不到4成可用水,南部更慘,烏山頭曾文水庫剩3成左右,最缺水的中南部,今年第一個颱風有沒有希望可以幫中南部水庫解渴,要預估中南部的雨量,氣象局說別鬧了,因為可能出現東邊下雨,西邊大晴天,一滴雨水都不下的情形,但還是要提醒東部,恆春半島的民眾,要嚴防豪雨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