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9 12:00

蘇花公路開放 駕駛人小心落石

連珮貝 王嘉鴻 報導  / 宜蘭縣

  南瑪都颱風已經轉為輕颱,昨天晚上封閉的蘇花公路,今天早上7點起已經解除管制恢復通行。不過公路局南澳工務段表示,雨後山區土石含水量高,還是很容易發生坍方,行駛蘇花公路,要特別小心會有零星落石。

  鐵閘門一開蘇花公路解除管制恢復通行,排隊車輛緩慢通過,駕駛人臉上表情明顯看得出來輕鬆,因為終於可以省下,一旦繞路多出的一小時車程。車輛恢復通行,就連路旁餐廳也開始營業迎接客人。

  其實這次南瑪都颱風朝著台灣而來,海路交通都大受影響,台9線蘇花公路蘇澳至崇德路段,在昨天晚間6點時,全面雙向封閉不過特別通融。來不及趕下山的陸客遊覽車通行,沿路護送確保安全,一大早由於雨勢暫時減緩。

  公路局人員上午五點,就進入蘇花公路查看路況,清除沿途坍方落石確定安全無虞。上午七點解除蘇花公路的管制,不過還是提醒用路人,山區因為連夜下雨土石含水量高,還是很容易發生坍方,要留意路況小心駕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