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9 12:00

花蓮銅門部落 籃球大土石崩落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南瑪都颱風波及花蓮地區居民,為防災情危及居民生命安全,已經提早進行預防性撤離,而好在有提早安置這些居民到避難的活動中心,因為靠近山區的台九丙線往銅門方向,已經出現像是籃球大的落石,要提醒路過民眾要注意安全。

  這裡是花蓮台九丙線往銅門村的方向,道路邊坡已經流出滾滾水柱,路邊成群落石和斷樹殘根,都是南瑪都颱風摧殘造成的,道路看起來險象環生。好在沒有車子經過,就怕上方土石突然鬆落,可能就會砸到車子跟人。

  風雨在花蓮港也變成怪獸,海象起起伏伏,打到防波堤上的浪高少說也有八到十公尺高,大雨造成銅門溪水暴漲得兇猛,水流不斷衝擊橋墩,就怕橋快要撐不住。銅門村附近居民們好在都有提早到鄉公所災變中心避難,但原本留置的30多位居民,只剩10幾人還不敢回家,外面風雨忽大忽小,讓居民感受不到真正南瑪都颱風的威脅。小朋友暑假最後一天,只能待在室內看電視睡成堆,還不知道明天到底還要不要開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