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9 12:00

台東市泡水中! 南迴.南橫全線封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南瑪都從昨晚開始肆虐東台灣,在台東市區有不少民宅都泡在水裡,還要提醒您,台東通往知本溫泉的知本橋因為水位暴漲,已經緊急封閉。還有南迴公路,以及南橫公路目前都是全線封閉。

  台東市的錦州街,民眾家門口已經成了一條小河,居民撐著傘簡單背著包包,無奈先撤退離開家園。水排不出去裡面還有人嗎,因為排水系統不良水這樣樣淹到了腳踝,有的居民不願意撤退還是守著家園。

  先用大塊布擋水但似乎也沒有什麼用,水已經都淹進家裡面,門一打開廚房裡都是泥巴水,居民無奈的只能等待大水退去。一夜大雨除了水淹民宅,陸上交通也因為大雨,南迴公路台東太麻里,到大武路段都已經進行封閉。

  一度還有駕駛人想要硬行闖關,馬上被攔了下來,除了南迴、南橫公路也已經全線封閉,也就是從高雄屏東通往台東的山區道路,都是無法通行。大雨下了一夜,到了白天山區傾瀉而下的溪水,使得通往著名觀光景點知本溫泉的知本橋。

  橋下的河水湍急,水位幾乎已經到了橋墩頂端,交通單位也緊急拉上封鎖線,禁止行人車輛通行。南瑪都登陸之後雖然強度已經減弱,但仍會帶來的不小的雨量,民眾還是得小心防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