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4 18:58

洛克大轉彎! 下週一成撲台關鍵

莊雨潔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編號第15號的洛克颱風,原本以為對台灣不會有直接的影響,但是現在的看法出現了大轉彎,氣象局預測,颱風有可能會由現在的朝西北方向前進,轉向往西南朝台灣接近,路徑就跟十年前重創北台灣的纳莉颱風有點類似,會不會直撲台灣,下週一就會是關鍵。

  這團白白的雲系就是洛克颱風,一下說不來,現在又說可能會來,讓人猜不透。日本、美國跟台灣都預測颱風會在琉球海域逗留星期六、日兩天,到了下週一,美國跟台灣中央氣象局不敢大意,表示如果導引氣流不強,颱風還是有可能會轉南往台灣靠近,而這樣的路線真的很熟悉。

  十年前重創北台灣的納莉颱風就是這樣走來台灣的,也為北台灣地區帶來了大風大雨,這樣說來大家豈不是要開始繃緊神經了。好在條件不同,所以影響範圍也不盡相同,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受到洛克的外圍環流影響,從這個星期六開始,迎風面的北部還有東部地區就會開始有降雨,中南部地區午後雷陣雨也會更明顯。提醒大家,週休安排活動要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