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9 18:58

庫拉變熱低壓 中秋"望"月6年最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秋連續假期就要開始,原本很多民眾擔心輕颱庫拉會不會攪局,還好氣象局說颱風變成熱帶性氣壓,所以民眾要看月亮應該沒有問題,而且今年的月亮是六年來最圓的!時間就在星期一中秋節當天,傍晚5點27分開始。

  今年中秋月亮雖然還不知道長什麼樣,但天文館專家肯定的說绝對會比六年前的這一顆黃澄澄的月亮,圓上加圓!因為六年前大家看到的月亮,雖然圓但是最圓的黃金時間,是當天上午十點,等到我們晚上抬頭看月亮早就晚了十個小時,月亮已經不圓。

  反觀今年中秋節滿月黃金時間,正好就在我們架起鐵網、準備木炭烤肉的傍晚五點二十七分,但因為光害,天文館預估起碼遲一個半小時,七點才能真正看到像是蛋黃酥一樣黃又圓的月亮。加上輕颱庫拉酷不起來已經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原本北部、東北部的民眾以為看不到月亮,現在有機會看得到,可以在中秋節的時候,來個中秋望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