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5 18:58

桑卡颱風成形 影響性持續關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5號洛克颱風走向不穩定,全台都很關注,不過今天下午兩點,第16號颱風桑卡又生成了,這也讓大家擔心,同時在台灣東方有兩個颱風,未來這幾天會不會有大風大雨。關於這一點,中央氣象局表示,16颱風對於台灣的影響,不會太大。

  衛星雲圖上可以清楚看到,在台灣東方海面上有個洛克颱風。不過在它的右手邊,畫面看不到的地方,還有另一個颱風在下午兩點形成,得從地面天氣圖才能看到它。編號第十六號的桑卡颱風,目前在台灣東邊,同時有兩個颱風出現,讓人擔心接下來這幾天,天氣會不會受到颱風的影響。

  對此氣象局表示,桑卡颱風距離台灣還很遠,目前的路徑看來,不會朝著台灣而來,而且他會往北走,強度還會減弱。

  另外,第15號颱風洛克到了下週一,雖然會往台灣靠近,但是氣象局也說,未來北轉的機會比較大一點,對於台灣的影響會比較小。但還是要提醒民眾,週休假期受到洛克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部地區還是會有短暫的降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