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1 18:58

否認休無薪假 廣鎵:鼓勵休年假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受到美股和歐債影響,國內科技園區訂單愈來愈少,果真,傳出了第一家科技廠實施無薪假,位於中科的廣鎵光電,要求員工每個月休五天無薪假,導致員工薪水銳減一萬元,還有其他廠商也鼓勵消化年假,現在很多人擔心這是就業警訊,更怕無薪假出現骨牌效應。

  科技人最怕聽到的三個字,無薪假又來了,接不到訂單,中科LED廠、廣鎵光電,這個月開始,要求員工每個月休五天無薪假,一早上班的員工低調不願證實,可能心情也不好,但打電話到總機,總機小姐坦承被迫休假,先拿年假擋,年假扣完就要開始休無薪假,一千三百多名員工薪水跟著縮水,一個月平均少一萬塊,而中科內還有其他廠商也鼓勵員工多消化假,大家擔心這是警訊,更怕會出現骨牌效應。

  如果您還記得的話,2008年金融海嘯,全台灣有二十萬人都在休無薪假,那一年景氣跌到谷底,好不容易燕子回來了,不過兩年光景,難道無薪假也要回來了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