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1 12:00

道瓊暴跌519點! 歐美股鼻青臉腫

綜合報導

  台股上下震盪,都是因為美國股市在週三再度重挫,這次是因為投資人很擔心法國的評等將會被調降,導致歐債危機惡化,所以歐股、美股全面收黑,其中道瓊工業指數更暴跌519點,投資人的心情也跟著DOWN到谷底。

  恐怖的交易日終於結束,應邀前來收盤敲鐘的貴賓,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大家一臉的尷尬,負責揮槌子的這位恨不得連桌子都給敲碎算啦,誰叫道瓊指數在星期三這天狂跌將近520點,連老資格交易員都一副驚魂未定的模樣。話說歐洲第二大經濟體,國人赴歐旅遊不能不去的法國,背了一屁股的債務,面臨被調降評等的命運,歐洲三大股市倫敦、巴黎、法蘭克福收盤時既然通通下跌,美股當然也只好跟著反應全球經濟危機,一起跌跌樂。

  投資人彷彿坐上雲霄飛車,只不過眼前暫時看不到往上爬的軌道而已,只有大家認為可以避險的黃金期貨價格節節飆漲,盤中一度衝上每盎司1801美元的高點,女性朋友不妨回去看看自己的黃金首飾現在值多少錢。面對大起大落的股價,投資人的心情和交易員的表情一樣痛苦,拼命努力卻還是無法順利拉抬經濟的歐巴馬總統,也被惡搞成象徵股市疲軟低迷的歐巴馬熊,看來心臟不夠力的投資人想趁機進場攪和,還得多考慮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