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18:58

胸部X光照出陰影 醫院不當回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健康檢查就是為了早期發現,才能早期治療,但是台北一位盧小姐,今年六月到知名醫院做健檢,結果胸部X光有陰影。盧小姐等不到醫院通知要但是健檢中心複診追蹤,自己打電話去詢問,對方卻說這陰影可能是拍照角度的問題,不用太在意。

  但盧小姐不放心,自己又跑了兩家醫院檢查,赫然發現已經罹患肺癌,立刻開刀,還切除肺葉,盧小姐認為健檢中心的告知似乎太大意,差點讓她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

  差一點,這一小片的陰影,不只在盧小姐的肺部,也差點籠罩她人生的全部。今年夏天她到知名醫院附設的健檢中心,參加公司健檢,報告一出來其他同事都接到複診通知,她的X光片肺部上頭有陰影,卻等不到一通電話,乾脆自己打過去。

  但是她越想越不對,馬上去兩家醫院再追蹤,我真的沒事嗎?連開兩次刀,傷口十五公分,摘掉快兩公分的腫瘤,連右下方肺葉都切了。問題出在哪?拍X光的角度,還是健檢中心處理的態度,健檢中心強調一旦有異常,絕對會提醒民眾再檢查,以後會加強人員應對,一張X光片,人生是不是黑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