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1 12:00

小一.小四健檢 10月首篩"塑化劑"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很多家長都擔心,孩子已經吃到過量的塑化劑,因此衛生署決定,從今年十月起先針對國小一年級跟四年級的小學生,做健檢時加做塑化劑的篩檢,不過很多父母等不及,打算先帶孩子去醫院檢查,而到底要看哪一科?我們要告訴您,可以看塑化劑特別門診、家醫科或是新陳代謝科。

  醫院裡頭,兒童跟青少年門診擠滿了媽媽跟小朋友,尤其是小男生好多,不過這不是因為感冒大流行,這些媽媽帶著小孩全都是想來問問醫生,我的寶貝到底有沒有受到塑化的毒害,最近醫院擠進了好多這種擔心的家長,都想來看塑化特別門診,不過還有很多媽媽因為地區上沒有開闢特別門診,所以還不太清楚可以帶小孩怎麼檢查。

  其實媽媽可以到附近的診所先找醫生問診,說明小孩常用食品的品項,如果醫生建議要仔細檢查,可以再到大型醫院找家醫科,驗血尿還有肝功能,或是新陳代謝科驗內分泌荷爾蒙跟腎功能,指數上是否有異常,一旦發現真的有不好的數據,再到特別門診去尋求治療都不遲,不過醫生也強調不用太恐慌,建議家長可以先讓小孩以天然食品為主,就可以避免誤食塑化產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