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6 12:00

越厚越防曬?! 防曬乳液恐傷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雖然已經進入秋天,但偶爾還是會見到陽光露臉,防曬步驟少不了,但別以為防曬擦的越厚就越好,因為現在有美國研究指出,如果防曬擦太多,可能會影響人體阻擋紫外線的自然機制。

  在陽光沙灘上幫穿著比基尼的辣妹擦防曬乳液,這是網路票選最令人嚮往的工作之一,但現在美國布朗大學細胞生物學家卻研究發現,如果防曬乳擦了太多太厚,可能會造成反效果,影響皮膚自我防護對抗紫外線的能力。

  這項研究主要是針對白種人研究,比較起來,膚色較黃的亞洲人種在陽光下曝曬時,身體會產生麥拉寧色素,讓皮膚變的比較黑,強對抗紫外線的能力。因此相較之下,雖然罹患皮膚癌的機率要比白種人低,但防曬乳同樣不能塗太多。

  醫生建議,為了讓防曬效果徹底發揮,外出前20分鐘就要塗抹,但每個部位的量只要一元硬幣大小就夠了,如果需要持續防曬性每3小時補擦一次,我們的皮膚雖然比較「耐曬」。但曬久了還是會變黑或長斑,為了健康和美麗,防曬步驟還是不得不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