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3 12:00

候鳥造訪宜蘭 黑面琵鷺驚豔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礁溪地區的水田,出現了美麗的嬌客,就是來避冬的候鳥,今年候鳥,數量特別多,而且還出現了,十隻罕見的黑面琵鷺,讓賞鳥人士非常興奮。水田裡探頭探腦拚命找食物,另外一隻理理身上的羽毛,正享受冬陽的溫暖,別以為這只是一群常見的白鷺鷥,跟著賞鳥專家從望遠鏡裡一看,這十隻冬候鳥有著長長扁扁的黑鳥喙。原來牠們就是珍貴的黑面琵鷺,數量比以往還多,讓賞鳥客們驚豔不己。

  十隻罕見的嬌客中,鏡頭夠高倍的話,還可以看到這隻掛著K69的腳環,遠從韓國來的訪客,這己經是她第二次的造訪,其實到礁溪渡冬的常見鳥類有大白鷺、蒼鷺、紅嘴鷗、高蹺鴴、小水鴨、花嘴鴨、琵嘴鴨、尖尾鴨、黑腹燕鷗、鷹斑鷸、青足鷸、磯鷸、黃鶺鴒及保育類的黑面琵鷺等數十種之多。今年因為天氣冷得比較慢,飛臨的時間也比較晚,但晚來的冬侯鳥配上泡湯季節,正是到礁溪玩的好時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