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3 18:58

創意"按摩鞋墊" 男大生賺第一桶金

張春峰 報導

  穿鞋子走路也能一邊按摩嗎?台中朝陽科技大學,有個學生陳鳴詠,他在鞋墊裡加裝了震動裝置,靠走路的壓力,就會產生電力震動,達到按摩的功效,而這項專利,也讓他在韓國國際發明展備受矚目,還跟廠商簽約,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

  陳同學手上這雙運動鞋很特別,裡頭的鞋墊凹凹凸凸的設計大有玄機,背後的開關一切,就會震動。震動鞋墊真是讓人大開眼界,穿在腳底,邊走邊按摩,還能靠腳上的壓力發電震動,整雙鞋不需要加裝其他電池,非常環保。腳底上幾個重要穴道還加強刺激,促進血液循環,靈感就來自於生活中的小巧思,希望穿上的人,腳底都能夠減輕負擔。

  這項專利發明也讓陳同學在韓國國際發明展的比賽中獲得當地鞋業廠商的注意,簽下一只十萬美金的合約,為他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開心全寫在臉上。陳同學說,他將把這筆錢當作創業基金,發明更多更好的東西;而這個震動鞋墊,未來十年,全世界都會買的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