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7 18:58

"大雪"熱翻了! 板橋飆31.2°C

宋燕旻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24節氣中的大雪,也就是說天氣會變很冷甚至下雪,不過因為南方雲系遠離,加上陽光露臉,在新北市板橋,中午卻出現了31.2度的高溫,打破12月份,板橋氣象站開站11年以來的最高溫紀錄。不過提醒您,明天開始冷氣團報到,低溫可能會降到11度。

  大太陽高高掛,天空萬里無雲,中午12點40分,台北市氣溫30度,真的好像夏天來了,吊嘎仔也來了,熱到背心、外套都脫掉,但你以為,這是最熱的嗎?在板橋觀測站電腦上大大的31.2度,不只打破觀測站設立11年來的紀錄,更是台北12月氣溫第二名,熱到板橋氣象局員工開冷氣、吹電扇,就連袖子,也往上捲。

  不過南台灣高雄天氣偏涼,還是穿長袖外套,原來北台灣那麼熱的原因就是南方雲系,由於南方雲系向東移,台灣上方萬里無雲、太陽直射,就產生了類似夏天的高溫,不過只維持兩三小時,接下來風雲變色。

  7號是24節氣中的大雪會變冷高緯度,甚至會下雪,這節氣只是晚了一天到。台北市中午30度,到了傍晚變冷,瞬間掉了五度,入夜會更冷,厚外套就要出爐,週末北部低溫11度、中部14度、南部15度,節氣大雪的威力千萬不能輕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