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7 18:58

活了26年又9月 世界最老狗逝世!

張鎮麟 張政捷 報導  / 桃園市

  去年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定,全世界最長壽的的狗,日本的PUSUKE,前天以26歲又9個月的高齡死亡,換算人類的年齡,已經超過125歲。而華視新聞也獨家找到了台灣最老的狗,它是在桃園中壢的白皮皮,今年23歲,相當於人類的120歲,真的是人瑞級的狗。不過因為年紀大,聽覺視覺都已經退化,只剩下嗅覺能夠知道,主人來了。

  怎麼叫牠都聽不見,白皮皮聽覺嚴重退化,轉到正面一看,白皮皮的眼睛因為白內障,也完全看不到。牠要怎麼辨別主人呢?就靠唯一的嗅覺,東聞西聞終於走到了主人身邊,看到白皮皮五年前拍的照片,毛還很多很有活力,也會看著鏡頭露出無辜的表情。

不過現在已經屬於人瑞級的狗狗,白皮皮白色的皮毛變成了淡黃色,因為看不到,走起路來常常會撞到東西,就連牆壁也被磨出痕跡,能夠成為全台灣最老的狗,白皮皮其實是流浪狗,還好在三歲的時候,遇到現在的主人宋美蘭。

不過養白皮皮的宋美蘭曾經被人嘲笑過,因為宋美蘭愛護動物的心,讓白皮皮有了溫暖的家,狗用了一輩子陪伴在主人身旁,白皮皮就是這句話最好的代言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