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1 12:00

大陸冷氣團發威 淡水低溫10.5度

劉奕君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真的好冷,大陸冷氣團發威,昨天晚上淡水出現了入冬以來,平地最低溫只有10.5度,今天北部低溫還是下探11度,不過明天開始到週三,冷氣團的威力,逐漸減弱,各地氣溫會略微回升,但還是要提醒您,星期四又會有一波冷氣團南下,到時氣溫又會往下降。

  受到冷氣團影響,溫度繼續往滑。室內室外溫度就差了12度,讓人冷到受不了。餐廳裡室內的位子全被擠滿,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一杯熱熱的咖啡。而坐在戶外的民眾只能趕緊把厚外套穿上,帽子戴好,把身體能包的地方全包起來。

  因為在淡水這可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平常賣得超好的霜淇淋,現在前面卻是一個客人都沒有。冷風颼颼吹,雨繼續飄,路上的民眾拉著大外套,迎著風繼續走。但明天開始,這波冷氣團就會逐漸遠離。

  氣象局預估,明天開始氣溫就會慢慢回暖,可是到了禮拜四,東北季風又增強了。氣溫又會開始下滑,而且緊接著禮拜五又有一波冷氣團南下。而且未來一周,雨勢會持續下。提醒民眾,千萬要注意保暖,別讓感冒找上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