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5 12:00

150年萬金教堂 平安夜人山人海

吳青穎 張國聖 報導  / 屏東縣

  全台歷史最悠久的屏東萬金教堂,今年已經滿150週年,昨晚除了做彌撒的教友,也吸引了好多遊客來到這邊感受耶誕氣氛,現場人山人海非常的熱鬧,整個萬金,也都被燈海圍繞,非常美麗。

  雪白的教堂外面有夠熱鬧,天空上掛滿了七彩霓虹,讓夜空閃閃發光,旁邊的耶誕樹,上頭的星星跟著眨眼睛。這裡是屏東的萬金教堂,今年滿150歲了,特別舉辦盛大的彌撒,說到耶誕老人,大概都來到這邊了,光是這樣看過去,至少有5、6位的耶誕老公公,還有小天使。好多遊客在平安夜這個晚上,來全台灣最古老的教堂朝聖,大家手裡相機、手機,忙著把這個溫馨的一刻紀錄下來。

  大人小孩一起來,要感受熱鬧的節慶氣氛,這裡的平安夜可是一點都不輸國外,是不是跟義大利的耶誕節很像呢。萬金教堂是在西元一八六一年,由西班牙的一個傳教士建立的,這150年中間歷經了火燒、大地震,經過了好多次的整修整理,萬金教堂才變成現在的模樣,接下來的每一年,還要繼續辦彌撒,要繼續陪大家度過下一個150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